拉萨禁毒支队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踏查等活动-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4 04/17 19:53:23
来源: 新华网

拉萨禁毒支队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踏查等活动

字体:

  新华网拉萨4月17日电(旦增白云、旦增尼玛曲珠)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犯罪行为,确保拉萨市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拉萨禁毒支队近日组织民警和禁毒专职社工开展了毒品原植物禁种踏查、种子市场突击检查、毒品原植物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宣传等行动。

  拉萨禁毒支队民警对种子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受访者提供)

  活动中,拉萨禁毒支队民警重点检查了拉萨市60家种子和花卉店,查看是否存在罂粟、大麻种子的非法销售经营情况。深入偏僻地带、荒山荒地、田间地头和闲置房屋等地点,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踏查100余次。宣传禁种铲毒和禁毒知识,现场为居民群众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后果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禁毒专职社工现场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受访者提供)

  此次活动中,拉萨禁毒支队发放宣传海报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完)

【纠错】 【责任编辑: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