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关区:整理历史遗存 “见证”红色记忆-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4 01/20 23:01:57
来源: 新华网

拉萨城关区:整理历史遗存 “见证”红色记忆

字体:

  新华网拉萨1月20日电(旦增努布)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民族团结领土完整历史遗存收集整理挖掘项目”赠书仪式在拉萨市举行。

  1月19日,赠书仪式现场。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据悉,西藏拉萨城关区委宣传部于2021年12月底正式启动“拉萨民族团结领土完整历史遗存收集整理挖掘项目”。历经两年的时间,完成《见证》农场篇书籍出版。

  1月19日,该书主编陈泠在赠书仪式现场讲述书籍内容。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通过实地走访,确定该书的主题内容及立项意义,即挖掘民族团结的历史内涵,丰富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维护民族团结、领土完整,传承老西藏精神,展现和促进西藏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该书主编陈泠说。

  1月19日,今年78岁的索郎班久老人回忆在八一农场工作的经历。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随着岁月的流逝,很多遗址遗迹和人文故事在渐渐消失,再不进行抢救性的搜集整理,将成为历史缺失的遗憾。该书采集了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口述史,让这些为西藏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的行动、思想、物件、遗迹等成为干部群众思想教育的亲切史料。”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云丹说,“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西藏民族团结领土完整历史遗存收集整理挖掘工作,为拉萨乃至西藏的红色历史文化传承做出更多的贡献。”

  1月19日,在赠书仪式现场拍摄的《见证》农场篇书籍。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