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拉萨师专助力西藏乡村教育发展-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12/06 16:47:51
来源: 新华网

结对帮扶 拉萨师专助力西藏乡村教育发展

字体:

  新华网拉萨12月6日电(黄耀漫)近日,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层党组织在拉萨市尼木县开展“微光致远 携手筑梦”主题教育党员教学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提升当地教育水平。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根据尼木县达琼村小学生的需求,对其中40名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为孩子们提供文具、书本、羽绒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帮助。

  结对帮扶教师通过远程教学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教师加强与受助学生的沟通,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心理状况,从精神上给予孩子们关心和鼓舞。

  为促进城乡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还将不断优化帮扶方式,计划定期组织安全消防、地震避险、民族团结等主题知识讲座,并带领学生们参观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等,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完)

【纠错】 【责任编辑: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