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五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9/22 16:56:57
来源: 新华网

西藏第五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

字体:

  新华网拉萨9月22日电(刘洲鹏、丁增尼达)21日,西藏自治区第五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在拉萨举办。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每五年举办一次。艺术节开幕式上,还举办了西藏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为大学生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提升西藏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

开幕式现场学生们正在表演舞蹈节目(9月21日摄)。丁增尼达 摄

  本次艺术节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西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和西藏七所大学共同承办,有来自西藏各个大学近万名大学生参加。除了开幕式艺术展演内容外,七所高校各自承担了短视频、绘画、舞蹈、器乐、校园歌手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各类比赛和展示。

  据介绍,西藏自治区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本次艺术节将持续近一个月。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学校部部长德吉表示,最初的艺术节仅由西藏各个大学的社团承办,如今除了各高校社团选送的艺术展演外,本次艺术节还通过网上直播面向全区观众,当日直播观看人数约7万人,既让青年学生享受艺术盛宴,也加强了西藏各个大学学生之间的交流。

开幕式现场学生们正在表演服装秀节目(9月21日摄)。丁增尼达 摄

  西藏民族大学大二学生普琼穿着红白相间的藏装,他刚刚同社团成员一起完成了那曲舞蹈的表演。“这一次社团有12人参加表演,能在大型艺术节上展示社团精心编排的民族舞蹈,我们很荣幸。”他说。

  观众席上,西藏大学教育学院的学生严星宇说:“听说唱,看藏舞,这次艺术展演的内容丰富多彩。”(完)
【纠错】 【责任编辑:雪珍】